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東莞分行回扣案 財長:已懲處相關人員

2019/4/1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日電)彰化銀行東莞分行發生收受回扣案,引起外界關注,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相關人員已受到降職、降薪甚至離職的處分,未來也要求公股行庫應加強內控內稽,禁止任何回扣行為。

彰化銀行東莞分行去年初爆出收受回扣,金管會調查後,認為彰銀東莞分行員工向評估公司收取款項,未有效建立或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的缺失,違反銀行法第45條之1第1項規定,於去年7月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財政部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報告內容也對於彰化銀行東莞分行收受回扣及打壓吹哨者事件,做了3點說明。

財政部表示,彰化銀行東莞分行事件發生後,便督導彰化銀行東莞分行積極查明改善及檢討究責,彰銀東莞分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查證,並依相關內部規範,對檢舉行員身分及檢舉內容保密,同時提供人身保護措施。

其次,彰化銀行依據專案調查報告內容,將涉案人員移送檢調機關調查,且經人事評議委員會予以嚴厲處分,並依法向這些人員請求賠償,另外對2名檢舉行員予以敘獎及發給獎金;蘇建榮會中也表示,相關人員已受到降職、降薪甚至離職的處分。

第三,財政部將督請彰銀東莞分行對於員工管理政策,落實相關法令及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等規定,保護員工職務不受吹哨影響,並鼓勵知情員工主動舉發不法案件,有效遏止弊案發生,協助事業誠信經營。

蘇建榮也強調,財政部要求彰銀在中國分行均應加強內控內稽,而不只彰銀,所有公股行庫都要加強這方面的規範,禁止任何回扣行為。(編輯:林沂鋒)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