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立收購永大有3大益處 公平會點頭通過結合

2019/4/17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日商Hitac0hi,Ltd.透過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與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結合案,可提升技術、有助產業國際化及提升消費者福祉,決議不禁止結合。

對於結合案的型態,公平會指出,參與結合事業在台灣都有販售自身品牌的電梯產品,也有提供零組件供組裝或維修的上下游垂直供應關係,因此結合型態屬水平結合及垂直結合。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公平會在去年底收到案件後,曾經延長一次審查,主要是為了多方收集意見,過程中函詢經濟部工業局、公協會以及電梯產業上下游業者意見,綜合考量之下,認為結合後,市場的強度沒有什麼變化,不至於造成限制競爭,而且有3大整體經濟利益,分別是提升廠商技術、有助於台灣產業邁向國際化,也提升消費者體驗及福祉,故不禁止結合。

公平會也分析了市場層面的影響,在電梯產品部分,Hitachi與永大機電結合後,整體市場力增加有限,而且台灣電梯市場仍有數家主要廠商參與競爭,很難認為結合後,會有顯著的單方效果及共同效果。

至於電梯維修市場,公平會指出,永大機電上游零組件原料來源眾多,Hitachi在台灣僅提供部分技術及零組件予永大機電,結合後不至於影響消費者維修權益,而市場上其他維修參進業者眾多,競爭激烈,因此認為,結合後並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編輯:李信寬)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