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 中國品牌占66%創新高

2019/4/27 15:07(4/27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今年第1季增加4%,而中國品牌就占整個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66%,再創新高紀錄。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發表2018年第4季的報告,中國品牌占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62%,在2018年第1季也占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57%。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小米今年第1季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950萬支,雖然下滑2%,但仍以31.4%的市場占有率,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第1大品牌。

韓國三星則以24.4%的市占率位居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第2名,是印度智慧型市場前5名中唯一的非中國品牌,今年首季出貨量達730萬支,比一年前下滑1.8%。

位居印度今年首季智慧型手機市場第3、第4名是中國品牌Vivo和OPPO,市占率分別15%和9.3%。其中,Vivo是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最快的手機品牌,年成長率達108%,今年首季出貨450萬支。

報告指出,Vivo不斷擴大7000到1萬4000盧比(約新台幣3000元到6000元)的中階智慧型手機組合,旗艦手機則圍繞著印度最受歡迎的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PL)賽事不斷宣傳,因而創造銷售佳績。

除Vivo以外,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在印度的年成長率多在1%左右。

報告說,整體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今年首季共出貨3010萬支,比一年前微幅成長2%。

紅米是今年首次從小米旗下獨立出來的品牌,由於主打性價比,首次參與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爭奪戰,今年首季奪下第5名,市占率達4.2%。

報告指出,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在印度市場每年平均成長20%,主要是靠Vivo、紅米和OPPO的成長支撐。

報告還說,著重自拍、大螢幕和具競爭力的價格是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不但在印度市場拿下66%的市占率,也拿下印度前五大暢銷排行榜的主因。

其中,紅米6A在多次降價後成為印度今年首季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而第2到第5名最暢銷手機依序是小米Note 6Pro、紅米Y2,及三星Galaxy M20和Galaxy A50。這些暢銷手機,都是主打性價比的手機。(編輯:王永志)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