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擎總經理撂話 董事會運作沒變就不玩了

2019/5/8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智擎經營權之爭持續上演,總經理葉常菁對外喊話指稱,如果董事會運作模式沒有改變,就不玩了;東洋則聲明,一開始就主張協商,但「誠信為要」。

智擎6月13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6名董事和3席獨董。以葉常菁為首的一派與大股東東洋分別提出各自新的董事名單,兩派人馬董事人選不同調,讓3年一度的經營權之爭再度上演。

葉常菁今天對東洋喊話,她表示,過去她積極要引進新的藥品開發專案,都遭董事會否決;如果董事維持過去3年一樣的運作模式,一直沒有新的專案進來,她跟團隊就不玩了。她呼籲小股東能夠支持她,透過電子投票支持她提名的董事名單。

葉常菁今天表示,她之前的確與東洋談過董事名單一事,但針對東洋希望將1%以上股東提名董事名單的日期提前到4月1日截止(原為4月16日截止),是3月19日董事會開會前半個小時才被財務長張騏星告知,之前從來沒有跟東洋任何人談到1%股東提名董事的事,怎麼說雙方達到共識。

對於葉常菁說法,東洋出具書面聲明表示,3月18日葉常菁約訪東洋董事長林全時,雙方就董事席次分配及選後接班計畫達成共識,對此結果,葉常菁顯然相當滿意與高興。

東洋表示,為了讓雙方共識能更順利落實,東洋幕僚人員於會後特地致電張騏星,告知雙方共識,另為讓包含國發基金在內的大股東,能與葉常菁在期限前就董事席次分配原則下順利商討出具體人選,表示東洋董事代表會於董事會中,就1%以上股東提名董事期間建議提早至4月1日,以避免橫生枝節,亦即雙方均不使用1%以上股東提名權。

東洋指出,在智擎治軍甚嚴的公司文化下,葉常菁不可能不知道該訊息;況且會議中包含葉常菁及3席獨立董事等所有董事均無異議通過此變更。這也是東洋信守承諾在1%以上股東提名期間均未提名董事候選人,更對葉常菁選在提名最後期限才提出5席候選人名單,不得不提出其他因應之道以保障東洋股東權益。

葉常菁今天也提到,東洋近幾年來陸續賣股,如果大力支持智擎就不該如此。

東洋表示,據了解,葉常菁自105年至今計處分持股約1000張左右,占其持股比率甚高,其對公司長期承諾讓人質疑。

法人表示,從3月初開始雙方你來我往的攻防後,除非雙方再度協商達到共識,否則將等待6月13日股東會最終戰一決勝負,從雙方提出的10名董事、5名獨立董事名單中,投票選出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編輯:張均懋)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