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靠坎城影展拚經濟 當地餐旅業者:沒以前好賺

2019/5/13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城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坎城影展明天登場,為期兩週。在此期間,搶攻人潮所帶來的商機,除了電影業者外,還有餐飲住宿業者、計程車等。然而,部分業者表示,近年賺錢沒以往容易。

坎城位於法國南部渡假勝地蔚藍海岸,影展期間人口幾乎是平日的3倍,可超過20萬人。法新社報導,當地二星級旅館一晚房價可從40歐元(約45美元)暴升至260歐元,且業主無需擔心住房率。

一名三星級旅館櫃台人員表示:「我們預先保留的6間客房很快就會被訂走了。」影展讓一晚房價飆漲近5倍,且不附早餐。

根據坎城旅宿公會(UMIH)的資料,鄰近影展主場地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的旅館,影展期間的營收占年營業額近1/6。此外,政府數據顯示,2017年,影展為坎城創造了約1億9700萬歐元收入。

不過,業者認為,數字仍有上調空間。公會成員薇特(Christine Welter)指出:「影展第一週到處都是滿的,第二週就比較難了。」

「這幾年,來客停留時間沒以前長。」

此外,出租私人住宅的個體戶也加入搶錢大戰,且有些人可一口氣出租數套公寓。薇特估計,每年影展期間,大約有6000套私人住房出租。

民宿出租平台Airbnb宣稱,今年影展舉行期間,每晚將有2500至4000人入住透過平台租得的住宿空間,且在5月17日週五高峰期,人數將激增至4600人。

為了把握快速賺取收入的機會,一些當地居民據稱在影展期間寧願睡海邊或在營區過夜,也要把自己的住家快快出租。

餐飲業者也視影展為金雞母。

義大利餐廳老闆哈瑪德(Pascal Hamard)表示:「對我們來說,5月是最大月:整個場地被塞爆,11天內可做5000名客人。」

不過,哈瑪德也注意到,來客數近年有下降趨勢,他認為那些大敲竹槓的業者必須負責任。

「可以感受到,一些客人變得非常多疑,深怕自己被當肥羊宰。」(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