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若再祭關稅制裁 夏普筆電擬移往台灣越南

2019/5/27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美國對中國如果實施第4波關稅制裁時,筆記型電腦將成為對象之一,鴻海集團旗下夏普公司會長兼社長戴正吳今天說,屆時將考量從中國移到東南亞生產。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戴正吳說,東南亞國協(ASEAN)有很多地方可以用較低成本生產,並表示也在研究把大型顯示幕移到他處生產。

美國對中國課徵最多25%關稅的第4波制裁,預計6月底以後將會實施。

夏普子公司製造的筆電在杭州市工廠生產,如果第4波制裁實施的話,正在研究移到台灣及越南等據點。

如果美國發動第4波制裁,夏普也有意將江蘇省工廠生產的中高階複合機,移往泰國工廠生產。

而供電子廣告看板使用的大型顯示幕,目前在鴻海的中國工廠生產,屆時也可能移往墨西哥工廠。

但戴正吳也說,排除夏普零組件的最後產品的營業額中,在中國生產銷往美國的只有3.8%,強調會受到的影響很輕微。

有關美國的華為禁令,禁止供給零組件給華為,夏普目前正就會不會成為限制對象進行調查。面對華為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延後上市等情況,戴正吳認為對夏普來說可能是機會,有意擴大行動電話等市占率。

談到自己未來去留,戴正吳說,預定6月回到鴻海擔任董事,「(因為董事任期持續)2021年度前仍將繼續擔任夏普的會長職務」。

至於社長職務,戴正吳說,如果有合適人選,希望交棒下去;之後的社長「如果可能希望由日本人擔任」。(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