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門子重整旗下產業 全球將大裁2700職位

2019/6/19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今天表示,「未來幾年」將在全球天然氣和電力部門裁減2700個工作機會,包括在德國裁員1400人。

法新社報導,西門子在聲明中說,希望分拆這個部門的重整計畫能「進一步節省5億歐元(約新台幣175億元)支出」。

西門子進一步表示:「採取這些必要手段是為了降低成本,為重要計畫數量減少作調整。」

這個部門已宣布關廠和裁撤約7000個職位的消息。

西門子說:「將開始與有關員工代表磋商,接著就會按照計畫實施…以對社會負責的方式進行。」

西門子在全球80國擁有6萬4000名員工,2018年銷售量為124億歐元,獲利3.77億歐元,包含與埃及和伊拉克簽訂的大型合約。

由於全球重心由化石燃料轉移至再生能源,對發電廠設備需求下降,讓西門子獲利逐年遞減。

西門子集團設定的目標利潤介於11%至15%,而2018年僅獲利3.8%。(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