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軟:今年為健康成長年 貿易戰無直接衝擊

2019/6/24 10:18(6/24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資訊服務商緯創軟體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執行長蕭清志說,今年定調為健康成長年,美中貿易戰雖沒有直接且立即的衝擊,但需密切觀察對經濟的影響,對今年看法「樂觀審慎再審慎」。

緯軟股東會通過2018年財報及盈餘分派案,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7元、股票股利每股1元;同時全面改選董事,現任董事長林憲銘未進入當選名單,也宣告正式交棒。

蕭清志表示,2017年緯軟開始做一些安排,包含專注客戶和需求較強的業務,因此2018年快速成長,打破了很多歷史紀錄,在大陸好幾個地點都擴充辦公室。

展望2019年,蕭清志定調為健康成長年,在組織上進行調整,並聘僱多位財務夥伴,預計6月將武漢辦公室搬遷到新地點,7月將台北辦公室搬到汐止,以慶祝緯軟快速成長。

蕭清志說,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先前他對今年看法是樂觀審慎,現在看法則是「樂觀審慎再審慎」;目前看起來成長動能依舊在,但是大環境仍需要留意。

談到董事長傳承,林憲銘說,近年他陸續把手上公司交棒,例如啟碁在他交棒之後越做越好,在網通產業一直在領先群。緯軟現在還不是台灣的龍頭,但確實往這個方向邁進,相信未來的營收和市值會慢慢跑在前面。

林憲銘表示,緯軟過去幾年有比較明顯的進步,去年每股盈餘(EPS)是成立以來新高,希望能創更多高峰。今年1到5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看好緯軟這幾年將步入健康快速成長。尤其緯軟基本面表現比以前好很多,也反映在股價上,這段時間的股價約在100元左右,算是合理價位。

他也表示,緯軟已著手培養「奧運級」的實力,最近除了台灣和大陸之外,在印度也有發展,當地團隊人數約100到200人。由於印度原本就是開發軟體的核心地區,市場潛力很大,相信未來還會看到緯軟在更多地區開發。

緯軟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9.53億元,年增42%;稅後純益2.53億元,年增132%,每股盈餘(EPS)5.22元,年增逾1倍,創歷年新高。

緯軟在營業報告書表示,今年策略將繼續以緯軟主要市場進行布局,持續深耕台灣、大陸、日本、美國,並更加強調以「客戶」為核心的大客戶經營策略,同時因應發展目標,依功能別成立營運支援、創新研發暨開發、員工共享服務3大中心,做好基本功,將有助於緯軟健康成長。(編輯:楊玫寧)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