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旭東:經濟決定一切 樂觀看G20川習會

2019/6/28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今天登場,美中兩國領導人明天會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在遠東新股東會後告訴媒體,這兩國領導人各有壓力,且經濟決定一切,他樂觀看待貿易戰演變。

遠東新股東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並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1.8元,創下近7年以來新高,現金股利殖利率約5.3%。今年首季遠東新營收成長加速,合併營收達619億元,年增2成,稅後淨利20.2億元。

徐旭東會後告訴媒體,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各自都有壓力,只要在G20會議中不要衝動,雙方保持冷靜即可讓貿易戰的結局更樂觀。

徐旭東指出,川普明年會面臨選舉問題,目前正在為選前各種政策舖陳,川普也不敢得罪太多人,同時經濟決定一切,因此他對明天川習兩人碰面會談感到樂觀,也同時樂觀看待貿易戰的演變。

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表示,在貿易戰中,攸關中國出口3250億美元商品到美國被課25%關稅一事才是重點,因為美國國內有不少反對聲浪,川普也會有所顧忌,再加上川普也希望與習近平在G20會議中商談,因此各界對雙方會晤,以及後續對貿易戰的影響偏向樂觀。

對於川普有意向中國藉由越南「洗產地」,再將商品出口到美國一事,點名越南將會是下一個被檢討的重點。席家宜認為越南不會讓此事發生,外界可能多慮了。

徐旭東也認為,中國商品藉由越南「洗產地」再出口美國的取巧事情,是無法長久持續,且會遭致批評。(編輯:楊凱翔)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