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眼球戰 各方人馬揪團搶4K轉播

2019/7/15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東京奧運將在2020年夏季登場,4K轉播被視為本屆亮點,市場人士指出,不只蟬聯3屆奧運轉播權的中華電信、愛爾達團隊將角逐,包含MOMOTV在內的多家業者也合組聯盟劍指4K轉播權。

東京奧運將首次採用全4K轉播賽事,加上棒球將重新納入比賽項目,中華隊的羽球選手戴資穎及競技體操選手李智凱等都將出賽,市場看好,將能吸引眼球商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日前也指出,期待業者投入更多4K內容與轉播設備,國內的觀眾也能很快在2020東京奧運的賽事轉播上看到成果。

拿下3屆奧運轉播權的中華電信、愛爾達團隊預料將再度搶轉播權。愛爾達表示,將持續研議。

另一方面,包含富邦自家MOMO TV在內的有線電視(MSO)、OTT、無線電視台、有線電視台等業者已籌組成立一個聯盟,劍指東京奧運4K轉播權。

MOMO TV總經理鄧儒宗表示,MOMOTV主打全台第一個4K電視頻道家族,明年東京奧運如果有4K訊號當然積極爭取,並將採取策略結盟的方式,期望團結力量大,把4K轉播權談下來。

但消息指出,本屆東京奧運授權方日本電通開出的轉播權利金價格高達2000萬美元,相當新台幣逾6.2億元,即使近期降價,仍大幅高出2016年里約奧運轉播的權利金,有意爭取轉播的團隊採取「揪團」合力搶下的策略,分散高價風險。

市場人士對於本屆東京奧運的收視看法兩極,有一說是認為,東京奧運與台灣時差接近,比賽都在白天上班時段,很難吸引收視熱潮,但也有一說認為,體育有一定的收視人口,明年總統大選後,台灣觀眾也需要一個可以凝聚在一起的機會,不過業者也坦言,通常轉播權不能回本,只是賠多賠少而已。(編輯:鄭雪文)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