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PCB產業調查 4大技術瓶頸待克服

2019/7/31 18:47(7/3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發布新版台灣PCB(印刷電路板)產業技術發展藍圖,發現台灣PCB產業在信賴度、5G材料、製造加工及設備需求等4大面向仍有技術瓶頸需要克服。

TPCA在新聞稿中表示,TPCA自2013年起架構台灣PCB產業技術發展藍圖,每兩年定期更新調查前瞻技術與趨勢。2019新版隨終端產品技術發展進行大幅調整,加入類載板SLP(Substrate-like- PCB)及覆晶薄膜(Chip On Film,COF)。

TPCA表示,類載板SLP從最初僅由蘋果使用後,三星、華為等手機大廠也競相使用,帶動PCB廠商投入類載板SLP生產,另外,隨著三星、華為紛紛推出摺疊式手機,驅動手機軟板轉向COF基板,目前也有愈來愈多廠商爭相投入。

在調查台灣PCB技術藍圖過程中,TPCA並盤點台灣PCB產業技術缺口,在信賴度、5G材料、製造加工及設備需求等4大面向仍有技術瓶頸需要克服。

TPCA指出,從現階段技術缺口來看,各面向多數對應到現階段5G應用,5G所帶來的巨大商機,前期將先啟動以基地台建置所需的硬體,接著為5G智慧型手機,長期則包括汽車、工控、農業等各式5G應用所衍生的龐大商機。

TPCA認為,對電路板廠商而言,目前以基地台所需的天線、功率放大器、機櫃通訊背板的硬板需求為主。2020年後5G手機帶動的相關軟板將更可觀,電路板廠製造5G環境的高頻、高速板除了需材料支援外,製造端也需具備例如散熱設計、薄板的精密細路與高阻抗匹配要求等製程能力,種種的技術缺口均待廠商持續克服與精進。(編輯:楊玫寧)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