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勤誠下半年中國客戶拉貨回溫 全年營收估增5%

2019/8/23 14:47(8/2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伺服器機殼廠勤誠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保守看待下半年營運;法人預估,勤誠今年營收將年增5%,但下半年隨著毛利率較低的中國客戶拉貨回溫,毛利率走勢恐不如上半年。

勤誠近3個交易日均獲外資買盤挹注,今天股價開高走高,收在71.2元,漲幅2.3%。

勤誠2019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30.63億元,年增6.08%;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3.82億元,年增104.96%;每股盈餘(EPS)3.19元,改寫同期新高。

法人表示,勤誠今年上半年各區域占營收比重,分別為美國45%、中國32%、歐洲8%、其他地區15%;影響勤誠毛利率變化的關鍵之一,在於美中客戶出貨比重,由於美國客戶毛利率遠優於中國客戶,需留意區域需求強弱對獲利波動的影響。

法人進一步分析,勤誠上半年營運以美國客戶需求較強勁,預期今年第4季美國客戶仍有旺季拉貨行情;至於中國伺服器客戶歷經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2季共3個季度的庫存調整,預計今年下半年訂單開始回溫並逐季走高,第4季將是今年中美伺服器客戶的拉貨高點。

目前勤誠中國大陸廠產能貢獻80%營收,台灣廠占20%。法人指出,在美系客戶要求以及降低貿易戰影響程度的考量下,勤誠將擴大台灣開模及組裝產線的設置,新產線在今年第3季可開始營運。今年上半年勤誠產能稼動率近70%,擴大台灣產線可能導致大陸廠產能利用率下滑、相關費用走升,對獲利的影響程度仍需觀察。

考量美中貿易戰使美國客戶訂單具不確定性、中國伺服器客戶拉貨延至下半年回溫,法人預估2019年勤誠營收將年增5%至68.4億元;在中國客戶下半年拉貨轉好的情況下,勤誠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可能不如上半年。(編輯:黃國倫)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