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舊機降價拚買氣 法人看好3類蘋概股

2019/9/15 12:56(9/15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蘋果公司發表iPhone11系列新機,法人認為新一代iPhone規格升級有限,主要驚喜在於產品定價,但因舊機種降價有助提升需求,相對看好光學鏡頭、軟板業者及iPhone XR供應商。

蘋果(Apple)於台灣時間9月11日凌晨舉行產品發表會,展示iPhone 11系列新手機、Apple Watch Series 5、第7代平價iPad,並公布影音服務Apple TV+與遊戲服務Apple Arcade的價格及上線時間。

法人表示,新一代iPhone硬體規格大致符合市場先前預期,主要驚喜在於產品定價。其中LCD螢幕機種定價699美元(約新台幣2.16萬元),較去年推出的iPhone XR新機價低了50美元。此外,蘋果也將iPhone XR的價格大幅調降150美元至599美元,有助於提升產品整體實際銷售,因此維持今年新iPhone出貨6000萬支到6500萬支的預估,而今年iPhone總出貨量預估為1.82億支。

儘管部分產品售價令市場驚喜,但法人認為,新一代iPhone的規格升級有限,預計2020年下半年推出5G iPhone時,才有機會見到較明顯的規格改變。基於iPhone XR與iPhone 8等舊機種價格下降,法人仍看好相關市場需求。

另一方面,蘋果第5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5未如市場預期般具備吸引人的健康相關新功能,例如血壓、血糖量測或睡眠紀錄,因此法人維持今年Apple Watch出貨3300萬支的預估。

法人指出,鏡頭、電池續航力與快充轉接頭是iPhone 11系列3款新機硬體升級的主要部分,整體硬體規格並無太多令市場驚豔之處,較看好光學鏡頭、電池、Type-C快充與軟板業者,包括大立光、玉晶光、華通、台郡、臻鼎、欣興、新普、嘉澤。

觀察法人較看好營運前景的業者,多數為舊機種iPhone XR供應商,其中金屬機殼廠可成與代工廠和碩尤其專注採用LCD螢幕的iPhone機種,法人估計iPhone占可成與和碩整體營收比重為30%到40%、55%到65%。

因應蘋果新產品價格調整,法人預期iPhone與Apple Watch的台灣供應鏈股價應出現中性或略正面反應。有鑑市場對於需求的低預期,整體下檔風險有限,短期主要先留意iPhone在9月13日開放預購後的需求,若銷售狀況較預期熱絡,將形成供應鏈的股價利多,相對看好鏡頭、軟板與iPhone XR供應商。

根據蘋果台灣官網顯示,iPhone 11 Pro系列新機以新顏色「夜幕綠」最搶手,5.8吋的iPhone 11 Pro和6.5吋的iPhone 11 Pro Max大部分容量版本的「夜幕綠」都要2到3週才能到貨,其他顏色有不少都可在20日開賣當天到貨。

台灣電信三雄的預約狀況也很熱烈,遠傳電信11日上午11時起開放iPhone 11線上預約,10分鐘內預約瀏覽人數衝破上萬人;中華電信在12日下午3時開放官網限量預約iPhone 11全機型,8分鐘立即額滿。(編輯:鄭雪文)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