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音提4建議 盼台灣半導體維持榮景

2019/9/18 15:17(9/18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對台灣半導體發展提出4點建議,包括半導體要發展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科技夥伴,期望能夠維持台灣半導體榮景。

劉德音今天下午出席國際半導體展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演講台灣半導體技術的未來60年。他說,半導體積體電路問世至今已60週年,半導體持續發展,未來在我們週遭將無所不在。

對於半導體發展是否會再持續60年,劉德音持樂觀看法,他表示,台積電目前已量產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提出的7奈米製程是給全世界創新者使用。

劉德音說,台積電5奈米已經準備生產,明年將是快速成長的一年,明年研發重心將是3奈米。台積電將釋放半導體客戶的創新,未來每個人口袋裡如果都有量子電腦,台積電一定不會缺席。

針對台灣半導體未來發展,劉德音提出4個建議,他表示,台灣半導體要發展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科技夥伴,台灣半導體應加速發展,結合IC設計、製造、封裝整個產業鏈,保持技術領先優勢。

劉德音說,台灣半導體還要加強基礎研發動能,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面板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都是警惕例子,隨著全球板塊重整,逐漸失去競爭力,政府應提出研發投資租稅誘因,增強研發動能,產學也應攜手合作,吸引人才加入半導體。

劉德音表示,台灣地狹人稠,企業應致力發展先進綠色製造,節能減碳、控制空氣污染,尋求與環境共存共榮共生下個60年。

台灣也應推展人工智慧(AI)與5G應用在智慧製造,劉德音說,高速運算應用會帶給先進製造更快進步及更高突破,並為台灣所有產業帶來加乘動能。(編輯:張均懋)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