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600億烘焙商機 全聯挑戰2020年成全台最大通路

2019/9/18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大阪18日電)全聯搶攻白金商機,旗下麵包廠將在11月啟用,每天將生產25萬顆冷凍麵團,全聯表示,現烤麵包將在明年底導入全台近千間門市,有望成為全台最大現烤麵包通路。

看好台灣烘焙業1年有新台幣600億元商機,全聯展現進攻市場決心,繼去年砸下約8億元買下白木屋股權,今年2月又與日本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全聯阪急麵包公司」。全聯指出,自購入白木屋股權、購買設備及廠房,至今已經砸下約15億元投入烘焙市場。

截至8月,全聯已有113間門市販售現烤麵包商品,全聯旗下的白木屋廠房將在11月啟用,2條產線每天將可生產25萬顆冷凍麵團,全聯表示,全台約千家門市將在2020年底前全數販售麵包,屆時將成為全台最大現烤麵包通路。

全聯烘焙業績今年前7月達8700萬元,銷售超過324萬個麵包。全聯表示,從日本進口冷凍麵團、原料,但麵包均價才30元,至今還是「賣一賠一」,不過,希望現烤麵包能成為門市「帶路雞」,帶動消費者上門頻率、拉長停留時間,而麵包香氣也能替門市氛圍加分。據統計,相較一般門市,販售現烤麵包門市來客增加約2成。

全聯也說,麵包目前已有100種口味,其中,像是熱賣第一名超過20萬顆的「丹麥菠蘿麵包」,就是台灣研發後紅到日本的商品。

除了全力搶進平價麵包市場,白木屋烘培廠預留了2條生產線,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將視消費者接受度及需求,再調整銷售策略,不排除販賣高單價、手工麵包。(編輯:張均懋)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