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金龍聽到豪宅售價嚇一跳 重申對房市2立場

2019/9/19 18:34(9/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媒體於會後記者會詢問,市場消息指出,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新台幣600萬元,央行總裁楊金龍當場愣住,直言他聽到此事時,第一個反應是「有可能嗎?」

央行理監事會會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市場推算台北市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的成交價單坪超過600萬元,央行對這件事情看法為何,未來有打算解除豪宅管制嗎。

聽到600萬元的數字後,楊金龍當場愣住,過了幾秒才回神;他隨後表示,其實先前有同事向他報告此事,但他第一反應是「有可能嗎?」也因為抱持懷疑態度,當下沒有馬上探討此事對市場的影響。

楊金龍接著表示,央行目前沒有打算放寬豪宅管制,這次理監事會中,也有理事相當關切房市,建議不能只有央行關注,好幾個部會都要一起從需求、供給、制度面共同來討論。

楊金龍重申,就央行立場,關心的是房市對金融穩定的影響,以及資源配置是否扭曲;在房地產議題上,內政部是統籌機構,除了住宅政策,也設有平台,有需要會請相關部會召開會議。

至於央行對於囤房稅的看法,楊金龍表示,以政策工具而言,租稅會比利率有效,若租稅能和總體審慎措施來搭配,效果會更好。(編輯:黃國倫)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