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傳佳音 亞股一片紅

2019/10/11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正在進行中的美中高層級貿易談判「非常順利」,刺激投資人對談判進展抱持希望,亞洲股市今天普遍勁揚收高。

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昨天展開備受期待的新一輪貿易磋商,以解決雙方持續多時的關稅戰。由於開場傳出好消息,緩和外界對於談判可能提前結束的擔憂。

川普告訴記者:「我會說,我認為真的很順利。我們和中國有非常、非常好的協商。」

此外,有消息傳出川普將在白宮接見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增添市場樂觀氣氛。

由於美國先前以侵犯人權為由,對數家中國企業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加上有報導聲稱,北京在正式談判前已縮減願意磋商的議題項目,引發外界擔憂美中緊張似乎升溫。因此最新發展令交易商得以鬆一口氣。

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貿易戰的迷霧正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對貿易抱持的樂觀看法橫掃全球資本市場。投資人開始相信,隧道盡頭終將見到光明。」

另一方面,一艘伊朗油輪今天疑似遭到沙烏地阿拉伯飛彈攻擊,引發外界擔憂情勢原已緊張的波斯灣地區將再現原油供應問題。布倫特原油(Brent)價格一度應聲跳漲2.3%至60.46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價格也漲2.1%至54.69美元。

在能源類股走揚加持下,亞股今天全數收紅。香港股市收高2.3%領漲,東京股市收高1.2%,上海和雪梨股市皆收漲0.9%,首爾和新加坡股市皆收高0.8%,曼谷、雅加達和馬尼拉股市收盤全都漲超過1%。(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