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寵物商機 國寶搶進寵物殯葬市場

2019/10/18 15:09(10/18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8日電)殯葬業國寶集團指出,看好現代人對寵物後事重視度愈來愈高,衍伸出殯葬服務需求將增多,最快明年下半年推出「寵物樂園」,將打造如迪士尼樂園氛圍般的寵物陰宅。

此外,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提到,中長期公司發展方向,將規劃長期照護市場,不僅照顧長者生活起居,還能提供社交育樂等團體活動,塑造成快樂銀髮生活圈。此舉等於是,國寶從殯葬開始延伸到照護領域,串成一條龍服務。

國寶集團以北海福座寶塔起家,截至現在已供應9萬多座塔位,另外在南投、台南也有設立福座寶塔。邵明斌表示,今年為國寶集團成立30年,未來的30年業績要更漂亮,因此內部規劃進入長照市場,期盼打造長者樂齡圈概念,讓退休生活活得更有價值。

目前國寶位於台中大坑擁有土地,內部不排除將在當地設立類似養生村概念的長照機構。不過考慮到長照領域並非國寶專業領域,公司期盼可以先跟日本長照機構合作,透過結盟方式試水溫。

邵明斌直言,未來收費將會採取平易近人價格。

值得注意的是,寵物商機已從美容、醫療等領域吹向殯葬業,國寶坦言,北海福座鄰近空地正在興建「寵物樂園」,也就是,寵物土葬區域,最快明年下半年完工,屆時有望對外正式提供寵物殯葬服務。堪稱是為台灣第一家大型殯葬業宣示投入寵物市場。

目前台灣寵物殯葬業收費行情約在10萬元以內,預料國寶推出服務後,有望比照市場行情。(編輯:黃國倫)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