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山動物園擴建疑泡湯 台糖:暫撤綠電標案

2019/11/5 22:30(11/5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媒體報導台糖將釋出高雄內門土地種綠電,使得壽山動物園擴建計畫泡湯。台糖表示,發展電綠能是配合政府政策,願意先暫撤綠電招標公告,與各界溝通後,再研擬用途。

風傳媒報導,台糖為了配合政府2025年太陽光電設置容量20GW目標,預計將釋出高雄內門腳帛寮段193公頃土地。這塊用地原先規劃作為高雄壽山動物園擴建使用。不過,台糖將轉為綠電開發,動物園擴建計畫泡湯。

台糖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內門區腳帛寮段雖然曾被規劃為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擴建計畫預定地,不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及壽山動物園已在今年3月告訴台糖,短期內沒有承租該區為動物園用地的規劃。

台糖說,願意傾聽外界的想法,將先暫時撤下相關招標公告,經由各界溝通後,再研擬更妥善與多贏方案。

台糖發言人顧孝柔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該區為閒置山荒地,土質就像月世界一般,較貧脊、欠缺水源,經過評估後,台電才規畫建置光電專區。

他說,台糖推行的業務是配合國家發展、守望社會環境以及公司永續經營。台糖應該再與當地居民及民意代表加強溝通及傾聽意見,才能更符合民眾期待,也會讓有限的土地資源適地適所,未來也會更謹慎,讓土地發揮最大綜效。(編輯:林孟汝)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