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樺晟旗下合資公司 獲柬埔寨首張信託公司執照

2019/12/18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樺晟電子日前宣布將進軍東南亞國家金融服務業務,今天宣布旗下Stronghold Trustee(SH)信託公司正式取得柬埔寨首張信託公司執照,將著手經營柬埔寨信託市場。

樺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持股40%的SH信託公司已在柬埔寨正式成立,未來將投入經營柬埔寨信託市場,這也是柬埔寨首家取得正式營業執照的信託公司。

根據柬埔寨財經部統計,柬國2019年經濟將成長7.1%,雖低於2018年的7.2%,但高於2017年的7%。

樺晟表示,柬埔寨近幾年隨著投資政策開放、基礎建設逐漸完善,帶動外資投資熱潮,建廠與住宿需求日益攀升,同步帶動不動產成長。柬埔寨合法信託公司相關法令的頒布,讓許多外資企業對於柬國不動產躍躍欲試,SH的第一步就是要以不動產信託為開案業務。

依照現行柬國憲法規定,土地所有權只限於該國人民擁有,而一般公司只有在51%的股權屬柬資的情況下,才可申請購買土地。柬國「外國人不動產產權法」也規定,外國人在柬埔寨憑藉護照僅可購買不帶土地、二層以上的公寓,享有永久產權,並可自主進行房屋租賃及買賣;也就是說,外國人在柬國不得購買土地與別墅,若有購買需求,都得向當地人借名才可購買,不但手續繁瑣,也衍伸許多買賣糾紛。

樺晟指出,這個問題在今年初柬埔寨信託母法通過後,可望獲得改善。未來,非柬國人民或企業要購買不動產,只要是透過信託公司信託,即可進行買賣。

柬埔寨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目前僅有4家公司拿到信託公司許可的原則性批文,但SH是第一家正式取得營業執照的信託公司,其餘皆尚未取得。

樺晟今年1至11月營收新台幣31.4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91%,除了既有的電腦線材外,工程材料營收也逐漸加溫中。透過轉型,樺晟期望未來信託業務及工程材料同步為樺晟挹注成長動能。(編輯:張良知)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