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強升 2家壽險1月調降台幣宣告利率

2020/1/2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日電)新台幣近期強勢升值,為了反映市場利率及成本,6大壽險公司中,僅國泰人壽及南山人壽1月決議調降新台幣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最低降至2.15%,其他公司維持去年12月利率水準。

壽險公司包括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中國人壽今天表示,1月決議不調整各幣別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維持去年12月利率水準,僅國泰人壽、南山人壽2家微幅調降新台幣保單利率至2.15%;另國壽則評估過去調降幅度較高,因此1月反而調升美元保單利率至3.25%。

統計2019年以來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已多次調降,新台幣保單從最高點2.98%,一路降至2.15%;美元保單也從4%降至最低3.15%,不過少數壽險公司仍維持3.3%左右的高利率。

大型壽險公司主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近期新台幣匯率強升,為了反映市場利率及成本,因此微幅調降新台幣保單利率,不過最低仍有2.15%,與其他壽險公司的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接近。

對於保戶來說,壽險公司調整宣告利率,最明顯的影響就是「增值回饋分享金」多寡,壽險公司主管表示,死亡保障門檻在今年7月1日才上路,上半年可望維持買氣。另外,他表示,美國與中國將於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新台幣強勢升值,美元價格相對變較便宜,也相當看好今年美元保單表現。(編輯:張均懋)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