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璋瑤:不擔心MSCI調高上證A股權重 台股仍看好

2020/1/3 20:01(1/3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表示,不擔心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將中國上證A股權重調高至20%,只要國際經濟情勢穩定,台股依然看好。

許璋瑤在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中國人民銀行調降存款準備率時指出,中國大陸有地方債、公司債的問題,金融市場緊張,所以銀行透過降準釋出資金,提供當地企業營運必要資金;不過,台灣資金充沛,只要國際經濟朝正向發展,台灣資本市場健全,應該可以維持穩定。

他話鋒一轉接著說,台灣公司治理表現一向受國際肯定,MSCI去年3度調整中國A股納入比例,從5%提升為20%,國際資金陸續流入A股市場,但台股受到影響相當輕微,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去年11月為11.46%,僅較前年同期11.63%些微下降,而台股在MSCI新興市場永續(ESG)指數權重反而持續成長,去年增加為16.65%,遠高於新興市場指數。

因此,顯現台股在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的努力,具有吸引全球永續投資的優勢。去年吸引外資大幅買超2442億元,為近3年最高。

他說,美中貿易談判已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且英國脫歐情勢也漸趨明朗,國際不確定因素稍微和緩,對全球經濟將有助益。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全球經濟將成長3.4%,較去年的成長率3%回升。

國內經濟方面,他指出,主計處預測,今年整體經濟可望成長2.72%,較去年樂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引導台商資金回流,吸引回國投資金額約新台幣8400億元,去年已實質投資超過2000億元,今年投資可望加速進行,有助國內生產及就業。(編輯:趙蔚蘭)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