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輪胎雙雄中國工廠全開工 人員沒齊稼動率仍低

2020/2/19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9日電)輪胎雙雄正新、建大位於中國大陸工廠已全面復工,儘管取得開工許可,卡在人員無法全到位,部分員工需自主隔離14天,導致開工率偏低,正新、建大均認為,最快要等到3月,稼動率才有機會逾八成。

正新在中國大陸工廠落在昆山、廈門、漳州與重慶,早在2月10日就取得開工許可,雖然是最早確定開工的台企之一,不過開工已9天稼動率仍不高。正新對此表示,留在當地的員工為首批馬上回到產線,但為數不多,仍有部分員工留在外地必須自主隔離14天,才能回到工廠內上班,也就是說,隔離期尚未結束,人員無法補滿。

建大深圳廠於14日復工、昆山與天津廠則是16日復工,目前深圳廠稼動率近100%,昆山與天津廠兩廠仍在提升產能中,不過建大也坦言,由於員工無法全數到位,開產線狀況有限,「現在也禁止招工」,面臨人員不足窘境。

正新與建大均表示,等到自主隔離期滿,員工陸續回到工作崗位,產線才開得起來,估計3月稼動率會回到八、九成的正常水位。

不過大陸廠外銷訂單,由於兩家公司在台灣與東南亞同樣有工廠,可透過產能調度方式暫時因應外銷客戶,多少可以彌補缺口,若是大陸內銷訂單,就只能延遲交貨。

正新日前發布今年1月營收為新台幣69.32億元,年減28%、月衰退27.9%;建大為23.33億元,年減12.5%,月增1.7%,法人估計,復工延遲與產能跟不上兩大負面衝擊,2月營收勢必低於1月。(編輯:楊凱翔)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