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天津廠20日復工 復工率各廠狀況不一

2020/2/19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今天表示,天津廠將在明天復工,至於已復工的昆山4個廠,其中也包括一個專門外銷歐盟的工廠。美利達除江蘇廠上週復工,山東廠也是這兩天才復工。

巨大指出,在中國大陸有5個廠,包括昆山4個廠在2月13日起陸續復工,另外就是明天即將復工的天津廠,但復工率因各廠狀況不一,員工需自我管理人數不同,所以不對外公布。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巨大中國大陸廠延後開工,捷安特電動車廠首先於2月13日復工,捷安特昆山廠及捷安特輕合金廠也在2月15日復工。

巨大積極布局歐洲市場,除昆山4個廠當中有一個廠,獲歐盟同意可免除自中國銷歐自行車的反傾銷稅之外,經營歐洲市場30多年的巨大,不但在荷蘭設立歐洲總部,還有工廠,於2018年在荷蘭建物流中心,更在同年選定位在中歐的匈牙利,動土興建新廠。

巨大看中匈牙利擁有優良地理位置及完善的運輸網路,自行車品牌捷安特(Giant)可藉此將產品銷售到東歐及歐洲內陸。

巨大統計,1月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47.48億元,較去年同期48.23億元,減少1.57%。

另外,美利達江蘇廠已於2月13日復工,山東廠則在17日復工。在首季淡季結束前,逐步提高復工率,迎接第2季新車投產,滿足後續旺季銷售需求。

美利達統計,1月集團合併營收16.82億元,較去年同期20.16億元減少16.55%。1月自行車銷售台數5萬9410台,較去年同期減少26.77%。(編輯:黃國倫)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