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經濟發威 17多元直播主報名人數增逾7倍

2020/2/20 13:37(2/2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直播平台17 Media今天表示,去年6月啟動的多元直播創作者計畫已簽約合作近500位主播,近一個月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詢問加入計畫的人數暴增7至8倍,看好今年多元主播人數將翻倍成長。

M17集團旗下17 Media於2019年重新定位,積極拓展品牌及產業的跨界合作,例如攜手遠傳電信,成為全台首家運用5G通訊技術來錄製直播節目的直播平台,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進行包店美食快閃活動,更與台新銀行、夏普、KKday等業者進行品牌合作,並已在2020年初發行17 Media的雜誌。

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裁嚴濰秜今天受訪指出,2020年17 Media將持續創造更多元的品牌跨界合作,未來將與航空、電信、服飾、彩妝、電影、3C產品等展開更多合作,拓展亞洲直播媒體市場與社交娛樂影音規模。

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群經紀二部經紀總監吳權浩表示,素人主播和多元主播的不同之處,在於素人主播以聊天互動、才藝表演為主;多元主播則需具備某個領域的專長,與粉絲互動內容也跟本身專長有關。

吳權浩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演出活動遭取消,讓不少演員、歌手等藝人加快投入直播平台的腳步,也因此近一個月詢問加入17 Media多元直播創作者計畫的人數暴增約7至8倍,讓17 Media不得不加快審核與簽約流程,並看好今年多元主播人數將翻倍成長。

業界推估,目前每週至少到訪17直播1次的用戶可能超過60萬人,每週至少到訪4次的用戶可能超過20萬人。

為了協助民眾掌握疫情資訊,17 Media與Nownews今日新聞合作,互相提供新聞採訪內容和防疫專家解析。另外因應學校課程延後,17 Media也將和台灣師範大學表演所所長夏學理獨家合作,提供線上雲端課程。(編輯:林孟汝)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