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加速氮化鎵開發

2020/2/20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宣布與意法半導體合作,將加速先進功率氮化鎵(GaN)解決方案的開發與上市。

台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這次與意法半導體的合作,是結合台積電的氮化鎵製造專業,以及意法半導體的產品設計與汽車級驗證能力。

張曉強說,期待與意法半導體合作把氮化鎵功率電子的應用帶進工業與汽車功率轉換,讓它們更環保,並且協助加速汽車電氣化。

台積電指出,氮化鎵是一種寬能隙半導體材料,相較於傳統的矽基半導體,氮化鎵能夠提供顯著的優勢來支援功率應用,包括在更高功率獲取更大的節能效益。

氮化鎵技術也容許更多精簡元件的設計,支援更小的尺寸外觀。此外,相較於矽基元件,氮化鎵元件切換速度增快達10倍,同時可以在更高的最高溫度下運作,適用於汽車、工業、電信及特定消費性電子應用產品。(編輯:張良知)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