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影響太陽能併網時程 經濟部展延2個月

2020/2/26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太陽光電產業擔憂3月出現零組件斷鏈,無法如期在4月30日完成併網,影響適用費率。經濟部今表示,決定將期限展延2個月,讓業者有足夠時間應變。

太陽能光電業者日前指出,太陽能模組與逆變器等關鍵設備零組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恐在3月時出現斷鏈。由於去年申請的併網專案時,依照規模不同,最後的併網時限分別為今年4月30日與6月30日,業者擔憂在斷鏈的情況下,恐來不及於時限前完成,造成無法適用去年費率的情況,因此希望經濟部能夠放寬時限。

為了協助業者度過瓶頸,並爭取更充裕的時間應對,經濟部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審定會今做出決議,兩種規模不同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併網截止日期,一律展延2個月。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稍早出席經濟部記者會時說明,2019年通過的太陽能發電新建設備案,依規模不同而有不同的併網截止時間。500kw以下的設備,最後期限為今年4月30日、500kw以上,沒有加裝加壓站的設備,最後期限為今年6月30日。

曾文生說明,由於業者反映部分零組件在中國大陸生產,供應情形在2月底、3月初可能面臨瓶頸,為了使面板供應穩定,並讓所有裝置再生能源的民眾與業者放心,因此決定,上述兩種太陽能發電系統的併網期限,一律展延2個月。

500kw以下的設備,最後期限改為今年6月30日、500kw以上,沒有加裝加壓站的設備,最後期限改為今年8月31日。

由於太陽能費率逐年調整,曾文生說明,只要業者在展延期限之前完成併網,仍可以適用2019年申請併網專案時所制定的費率。

他也進一步提到,持續與業者溝通並掌握產業現況,同時希望以時間換取空間,讓業者有足夠時間應變。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