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標金逾1200億已入國庫 僅台灣之星尚未繳交

2020/2/27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5G競標上週五正式落幕,不到一週時間,電信三雄與亞太電信均已繳交標金,目前合計貢獻國庫逾新台幣1200億元。尚未繳交標金197.08億元的台灣之星表示,還在評估支付方式。

5G第二階段競標結果在21日正式拍板定案,第二階段總標金雖然只有41.1億元,但由於第一階段數量競標競爭激烈,導致5G標金爆衝,整體標金高達1421.91億元,寫下世界第三高紀錄;依規定標金須在競標結束30天內繳交。

中華電信僅花費2個工作天,在25日將5G標金483.73億元繳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定帳戶。除了繳交5G標金外,事業計畫書及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都已繳交NCC,搶得業界頭香。

遠傳也已向NCC繳交5G頻譜標金430.42億元、事業計畫書及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遠傳表示,已全面展開5G設備的採購計畫,最遲於2月底前向5G設備廠商下單,力拚今年第3季5G開台。

台灣大哥大在今天中午繳清306.56億元頻譜標金,同時也把5G事業計畫書、資通安全維護計畫一併送交NCC,全力衝第3季開台。

台灣大表示,將會以最快的速度開台並積極投入建設,衝5G涵蓋率,讓一般消費者可以體驗到5G服務,並積極投入企業專網的領域,協助產業升級,催生5G產業鏈的成形。

亞太電信由於退出3.5GHz主戰場,標金僅花費4.12億元,已直接從競標前的押金扣抵,不須再繳費。

而尚未繳交標金197.08億元的台灣之星表示,目前仍在評估支付方式,若可行會傾向一次繳交。(編輯:張良知)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