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駁遠傳兩雄說 強調頻寬不等於市占

2020/3/5 17:05(3/5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遠傳電信日前嗆「電信三雄將變成兩雄」,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反駁,多數用戶選電信業者不只考慮速度和頻寬,否則大家都會選中華電,但事實非如此,他強調頻寬大小不等於市占率。

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遠傳電信日前嗆「電信三雄將變成兩雄」的說法,也成為焦點之一。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日前表示,由此次競標的結果來看,過去外界慣用的「電信三雄」稱謂,可能也將會走入歷史,畢竟取得80MHz以上的業者只有兩家。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在這次法說會上澄清,他認為,多數用戶選擇電信業者不會只考慮速度和頻寬,否則大家都會選擇中華電,但現在事實並不是如此,他也再次強調頻寬大小不等於市占率,認為遠傳的說法是「假訊息」。

他表示,台灣大花費306.6億元,取得3.5GHz的60MHz和28GHz的200MHz是最好的組合,已遠遠能供應台灣大哥大約720萬用戶未來5到10年所需,之後政府在2到3年內也會釋出新的5G頻譜,加上政府有望在魚尾頻段之後再釋出約40MHz的頻譜,以及台灣大應該是三雄之中,較能與台灣之星合作並發揮效應的業者,眼前至少有3個選項。

台灣大日前公布2020年財測,營收目標新台幣1345.29億元,年增8.12%,稅後盈餘94.6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目標3.96元,年減12%,失守4元大關,低於中華電信的3.99元至4.19元。

台灣大表示,5G競標取得的3.5GHz頻寬數量60MHz,支援未來10年的網路容量及一般服務應用綽綽有餘,再加上28GHz超高速頻段頻寬,配搭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靈活輔助,足以提供多樣化垂直應用場域所需的綿密覆蓋,且2、3年後政府仍有後續的頻譜釋出規劃,台灣大在整個競標過程,務實看待5G頻譜需求,避免浪擲千金,也巧妙避開廝殺激烈的競標卡位戰。

此外,台灣大積極為第3季5G開台備戰,台灣大哥大與南韓SK電訊(SK Telecom)日前宣布簽署2020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5G技術與資源,發展新世代行動寬頻網路與創新商務應用。(編輯:林興盟)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