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甩美降息台股重挫 投顧:可考慮拉長投資時間

2020/3/16 12:20(3/16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美國Fed大幅降息,但美股道瓊期貨卻跌逾千點,台股今天開低震盪走低,盤中大跌逾200點,投顧認為,市場悲觀解讀降息,但資金充沛、疫情終將落底。投資人可調整短、長線投資配置,拉長投資時間,提高獲利機率。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美股上周暴跌,但週五道瓊工業指數強勢反彈1985點,為因應疫情對於經濟的衝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並推出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不過,美股道瓊期貨卻跌逾千點,台股今天開低震盪走低,摜破萬點關卡。

約11時20分,加權指數來到9892.63點,大跌236.24點,成交值新台幣1176.78億元,8大類股全面下跌。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今天再挫,主要反映美股期貨電子盤觸及熔斷機制,來自於市場對降息的解讀不一,悲觀來看,市場擔憂美國大幅降息是因為看到疫情將對經濟產生巨大衝擊,因此恐慌情緒蔓延,台股向來連動美股,盤中跌勢擴大,但由於上週五台股指數其實是開低後跌幅收斂,今天跌勢仍與週五低點9600點附近有很大距離。

整體而言,黃國偉表示,變數還是在中國以外的疫情發展,預料美國確診人數將持續大幅度增加,但攀向高峰後,將會慢慢落底,認為市場在資金動能更加充沛的狀況下,不用太恐慌。

至於市場擔憂美股將進入空頭,黃國偉觀察,市場以高點回跌20%當作空頭指標,但歷史上的空頭市場的平均值是否真的有參考作用還是未知數,畢竟每次情況不一樣,而在資金動能這麼寬鬆的狀況下,空頭市場也可能會強勁反彈,而油價向來與政治因素相關,預料波動到雙方無法承受時,會回歸合理價格。

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台股大型龍頭產業獲利能力仍佳,但投資2大難題,分別是「選股」與「介入時間點」,美股自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至今已走了超過10年的多頭行情,投資人漸趨保守,短線交易的比重逐漸減少,建議台股投資人可將原先短線交易的資金,分配至長線定期定額的投資,透過拉長投資時間,提高獲利的機率。(編輯:郭無患)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