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基本面穩健 金管會鼓勵金融業進場

2020/3/17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恐慌升高美股暴跌,外界擔憂恐慌蔓延影響台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股基本面穩健,投資人要有信心。除了執行庫藏股外,同時鼓勵金融業買進績優股,金管會持續緊盯外資動態。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顧立雄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股昨天已跌411點,反應了美股近日下跌的表現。目前看來台股仍在理性範圍,基本面穩健,投資人要有信心。對於美股道瓊指數的波動情形,持續關注、掌握。目前看來美股道瓊指數已經逐漸回穩,因此對台股今天的表現,特別是基本面呈現仍有信心。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目前正在執行的庫藏股,共有33件,同時也會鼓勵金融業買進績優股。他說明,現在世界各國對於疫情造成金融環境影響都嚴正以待,相繼提出了貨幣與財政政策,例如降息、量化寬鬆政策、大舉購債,這些都有助於市場穩定。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於經濟的衝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並推出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

對於美國推出的寬鬆措施,顧立雄觀察,雖然市場上的反應看來並不買單,但仍會有一些資金的灌注。他強調,台股基本面不錯,現金殖利率仍在3.9%,這樣的市場對於外資而言還是有吸引力。雖然外資呈現賣壓,但匯出的情形沒有像賣壓那麼大,這也代表他們仍然把錢放在台灣。金管會會密切關注外資動向。

顧立雄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不錯,這應該會給投資人信心,而且現在相關的紓困措施陸續推出,將可進一步擴大經濟的動能。(編輯:黃國倫)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