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需求難估 友達:正是價值轉型時機

2020/3/17 14:43(3/1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竹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波及東京奧運、歐洲盃足球賽,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疫情對運動賽事及面板需求影響難估,但卻是產業價值轉型好時機。

友達今天在新竹總公司發表最新8K4K曲面電視面板、醫療顯示面板、Mini LED電競面板等產品,並舉行記者會說明產業前景,及武漢肺炎疫情對公司的影響。

彭双浪指出,奧運賽事可以帶動電視面板需求,在家自主管理的人可能更需要看電視,需求真的很難估計,只能說目前客戶訂單沒有明顯減少;掌握供應鏈、客戶需求是很重要關鍵。

他說,友達過年期間就沒有停工,因此也沒有復工的問題,雖然部分供應鏈廠商較小,受到影響,但友達主動協助排除困難,在中國大陸受疫情影響,比較具體的就是運輸,原本從蘇州運到重慶只要2天,卻因配合疫情管制,變成花7天時間。

友達從面板延伸,一路做到解決方案,他認為,最重要是公司體質改善,運作效率提升,過去幾年財務體質大幅改善,現金水位維持高檔,有更充裕的資源度過危機,加速投資。

以回台新台幣401億元投資計畫為例,他說包括兩個層面,一是先進製程在台灣落腳,生產高品質少量多樣產品,一是為智慧製造做準備,計畫分3年執行,龍潭模組廠就有相當比例用在製慧製造,也包括2條車用顯示模組產線。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友達力推8K4K曲面電視面板,並獲韓國三星品牌採用,東京奧運轉播採用8K4K畫質,若能順利舉行,當然有助於產品的銷售。

柯富仁說,轉型還會往前走,主軸是價值轉型策略,推出產品包括8K4K曲面電視、電競螢幕、觸控及低溫多晶矽面板筆電、汽車中控台顯示面板、ATM應用、圓形手錶等。(編輯:張均懋)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