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如戰爭 科技廠超前部署防備

2020/4/3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形容這場疫情像是一場戰爭,科技廠紛紛展開超前部署,嚴陣以待。

張忠謀認為,這場疫情像是一場戰爭,有些人的事業會被毀掉,也會影響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中產階級以上的生活方式會要改變。

其實,疫情尚未結束,當前人們的生活與廠商的營運都已有改變,量體溫、戴口罩與酒精消毒雙手已是廠商及企業防疫的基本動作。

企業也都紛紛暫停公務出差,改採視訊會議,並請員工暫停出國計畫。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甚至連國內出差也都停止,同時發文公告通知客戶,拒絕所有國內外訪客,盡量以視訊開會,若有特殊需求須專案申請。

台積電因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已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因應,除不同區域辦公外,同時鼓勵非產線員工至4月12日前能多利用居家辦公。

傳載方案商家登也啟動異地備援,以最高安全標準防疫,全體員工分組分區作業,工作互相代理,業務人員及部分後勤人員全面居家辦公,避免人員接觸外部人員後進入廠區,造成可能的感染風險。

群聯也已預先做好規劃,當發生持續性或廣泛性社區傳播時,將把員工分成A、B兩組,兩組成員可互為替代,當其中一組人員無法上班時,另一組人員仍可以維持運作。

當疫情嚴重時,群聯將會把A、B組人員分配在不同樓層工作或錯開時間輪流在家連線上班。此外,群聯也將架設好異地連線,以應付遠距上班或在家上班的需求。

面板驅動IC廠矽創內部也曾針對遠距上班或在家上班實際進行過演練,確保已做好相關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為確保料源供應無虞,記憶體廠美光(Micron)除持續與供應商聯繫,確保供應不中斷外,並將增加原物料庫存及零件來源,降低供應商依賴的風險。(編輯:張良知/趙蔚蘭)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