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工業富聯:2月初迄今生產5千多萬個口罩

2020/4/2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今天表示,工業富聯已經生產5000多萬個口罩,成立全球特殊防疫中心,每天開會,連續3個月沒有中斷。

李軍旗今天下午出席中國「智造之變--疫情後時代下智能製造的思考與機遇雲沙龍」線上活動時表示,今年2月初,工業富聯率先自己做口罩,迄今已生產口罩5000多萬個,除了供應本身需求,也供應上下游供應商和客戶,已供應騰訊600萬個口罩。工業富聯也規劃將防疫APP推廣給上下游企業。

他指出,掌握核心技術是製造業永遠不變的主題,從製造口罩來看,產業要掌握設備、材料和工具3大要素,現在最缺的就是口罩材料熔噴布,價格上漲幾十倍,因為做熔噴布的設備,需要精密模具和精密加工。他指出,掌握核心技術才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要素。

李軍旗表示,這次疫情加速了數位化轉型步伐,工業富聯將5G、智能製造結合工業互聯網,視為未來產業新生態,例如工業富聯協助汽車零配件廠商進行數位化轉型,打造燈塔工程。

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李軍旗指出,工業富聯成立全球特殊防疫中心,每天開會,連續3個月沒有中斷。此次疫情影響供給端和需求端,全球產業鏈也受到衝擊,工業富聯採取「硬軟整合、科學防疫」的對策。

李軍旗說,疫情加速中國大陸新基礎建設步伐,5G基礎建設、大數據中心、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等,均與工業富聯業務密切相關,這是機會也是優勢。

展望今年營運,中國法人報告日前預期,工業富聯產能全球化程度較高,需求端景氣持穩,供給端有機會在第2季改善,今年成長仍可期,估年增幅度約9%到10%。

報告指出,工業富聯可持續受惠5G投資從基地台站到網通設備等產業鏈,大流量雲服務需求帶動伺服器資料中心成長,工業富聯在通訊網路設備掌握全球主流客戶。

根據工業富聯報告,公司布局富士康工業雲平台(Fii Cloud),已連接16類、68萬多台工業設備,擁有7類400多個工業機理模型、12個專業場景解決方案,搭載7類1000多個工業APP。(編輯:楊玫寧)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