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憂iPhone需求放緩 軟板雙雄股價疲軟

2020/4/24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美系外資擔憂,今年下半年iPhone需求放緩,將加劇價格競爭,反有利規模相對小的公司,下調臻鼎-KY評等至「減碼」,台郡評等維持「中立」,軟板雙雄今天股價走勢疲軟。

軟板雙雄台郡和臻鼎-KY今天股價走勢疲軟,台郡早盤一度下跌近3%,至103元;臻鼎-KY早盤下跌近4%,低點下探97.1元,再度陷入百元關卡保衛戰。

美系外資指出,擔憂今年下半年需求放緩,將加劇價格競爭,認為不斷上漲的價格壓力反而有利於規模較小的公司,因此下調臻鼎-KY評等,從「中立」至「減碼」,目標價也從100元下調至82元。台郡評等維持「中立」,目標價從110元下調至95元。

美系外資認為,相對於臻鼎-KY而言,台郡可能使下半年的需求風險最小化,且認為臻鼎-KY進入iPhone LCP可能會導致下半年利潤率下降。

美系外資進一步分析,由於供應商擔心下半年需求風險,會導致軟板供應鏈中的價格競爭加劇,軟板供應商願意降低價格,以填滿工廠產能並保持較高的利用率,過去,軟板供應商每季度的跌價率平均為3到5%,但自今年第2季起,每季度跌價率可能達到5到10%,這將對利潤率帶來壓力,如果進入下半年的銷售需求確實很弱,那麼價格競爭也可能會蔓延至下半年。

外資表示,兩家公司都高度重視Apple產品,收入約達80%以上,但台郡的規模比臻鼎-KY小,這使得台郡在需求疲軟時更容易保持較高的利用率;而今年台郡不會在下半年生產iPhone的液晶聚合物(LCP)天線,而是主要專注於MPI,而臻鼎-KY則希望在下半年生產iPhone LCP,最初的收益率可能會很差,恐導致利潤差異;而歷史經驗顯示當軟板在2016年供過於求時,台郡的股價表現優於臻鼎-KY。

台郡將在4月28日舉行法說會,美系外資表示,將關注第2季和下半年的價格趨勢、需求前景,以及2020年以後的天線布局機會。(編輯:趙蔚蘭)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