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端商機穩住軍心 4月外銷訂單年增2.3%

2020/5/20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遠距辦公、視訊等防疫科技受到重視,帶動通訊與筆電等科技產品需求增加,在一片動盪中穩住軍心,4月外銷訂單金額385.3億美元,年增2.3%。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從1月中下旬開始蔓延,隨著世界各國的疫情嚴峻,因此不少廠商都對今年上半年的外銷訂單保持較為保守,甚至悲觀的態度。

不過今年3月受到訂單遞延效益,在一片不看好的情形之下,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6.7億美元,年增4.3%。4月延續這股動能,雖然不及3月的表現,但年增率仍然維持正成長。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的2020年4月外銷訂單,金額385.3億美元,年增2.3%,較上月減少4.3%。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黃于玲分析,4月的外銷訂單延續3月的好成績,主要原因受惠於疫情帶動遠距商機,包含筆電、平板電腦、伺服器與網通設備的需求增加,因此資訊通信產品的表現亮眼,訂單金額為124.9億美元,年增18.6%。於此同時,光學器材也因為防疫科技產品需求提升,帶動背光模組訂單成長,結束連續17個月呈現負成長的情形,訂單金額為18.5億美元,年增5.3%。

不過黃于玲也提到,帶動3月外銷訂單大幅成長的原因之一為訂單遞延效應,但這個效應在4月時略為趨緩。

然而資訊通信產品接單暢旺,卻也連帶使得4月外銷訂單的海外生產比達到56%,創下今年新高,黃于玲說明,主因是資通產品的生產基地主要是在海外所致,不過他也強調,今年1月到4月的外銷訂單海外生產比,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個百分點,而且台商回台投資的主力之一,正是資通產業,因此長遠來看,回台生產仍是趨勢。

由於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製造業,經濟部預估,5月的外銷訂單金額約在380億美元到395億美元之間。(編輯:黃國倫)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