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工業富聯機器人 目標提升到20萬台

2020/6/29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預估,機器人數量目標將從目前的8萬台提升到20萬台;中國大陸深圳龍華廠區,工業富聯布局5G+工業互聯網試點。

工業富聯今天下午舉行A股上市兩週年高峰線上論壇,展望機器人布局,工業富聯5G中國區負責人羅為在演講中指出,目前工業富聯機器人數量約8萬台,近期目標要提升到20萬台。

在5G應用布局,羅為指出,工業富聯深化自動化控制應用,在中國大陸深圳龍華園區,進行5G加上工業互聯網試點,相關項目去年2019年11月已經啟動,預估布建9000個5G工業小基地台據點。

羅為表示,工業富聯也布局5G應用的智能精密刀具,以及集合人工智慧和5G伺服器技術的智能倉儲中心,在龍華園區,工業富聯也布局5G無人駕駛物流車。

工業富聯先前指出,與中國聯通共同打造的「富士康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園區」,已有多個合作項目進入測試階段,其中有涉及AGV移動視覺檢測及反向控制、刀具壽命預測等技術的「5G+精密刀具」項目,是整合5G在精密刀具智慧作業場景的應用,規劃投入使用。

工業富聯也在口罩生產線上加裝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技術,並結合5G技術,協助口罩生產,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工業富聯去年發布為工業互聯網設計的5G小基地台,支援128個業務用戶,傳輸速率達到1.6Gbps。此外工業富聯也合作中國移動替5G筆記型電腦提供微型化5G M.2通用模組。(編輯:張均懋)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