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衝過前波高點 維持多頭格局

2020/7/2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台北股市今天早盤一度翻黑,隨後走高,盤中衝過前波高點11771點,分析師表示,大盤維持多頭格局,衝過前高讓6月11日收長黑的套牢賣壓解套。

11時13分,加權指數來到11782.12點,上漲78.7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141.65億元。8大類股幾乎全面上漲,僅塑化類股小跌,隨後又翻紅。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盤中來到322元,上漲1.41%。蘋果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來到4310元,上漲2.61%,鴻海則在平盤85.9元附近徘徊。

盤中漲停包括製藥股杏輝來到37.65元、醫療呼吸器全台來到23.35元、汽車零組件股智伸科來到197元、通訊網路股盛達來到10.5元。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表示,指數漲過前波高點11771點,在6月11日先大漲後大跌,因而套牢的投資人已經解套,從技術線型來看,6月11日收長黑K,拉回整理形成的短線套牢賣壓區已突破,接下來仍然偏多,但若指數一路衝高,投資人操作反而不易,若能大漲小回,緩步墊高指數,較有利於選股。

廖健佑解釋,若指數一路大漲,恐怕只是由權值股衝高,就像6月初由權值股領漲的攻勢,大戶在高檔獲利了結,多數一般散戶並沒賺到錢,但5月緩步墊高指數的走勢,卻有利一般投資人選股。

他認為,現階段IC設計、生技股仍是主流,且呈現族群內輪動格局,除了龍頭股聯發科之外,很多個股也有表現,台積電供應鏈也有很多好股票可選擇;生技股則是防疫、檢測、新藥各次族群輪流表現。(編輯:張均懋)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