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船員工憂失業 董事長鄭文隆盼共體時艱

2020/7/3 20:08(7/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3日電)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員工抗議台船連年虧損董事長鄭文隆應下台,並擔心潛艦園區一旦設立將失業。鄭文隆今天說,近年航運業不景氣,盼員工共體時艱,台船會保障員工權益。

台船基隆廠約160名員工6月20日曾在廠區靜坐抗議指出,台船公司現為股票上市民營公司,因現有官股仍為大股東,董事長仍由政府派任。政府於4年前派任鄭文隆為台船公司董事長,雖然鄭文隆剛上任就規劃未來美麗前景,但4年來台船竟虧損新台幣120億元,如此虧損差點讓台船倒閉。為拯救台船,希望鄭文隆負起虧損責任,即刻請辭。

部分員工也擔憂,未來廠區若設置潛艦園區,恐怕會影響原有生產線,這樣的業務移轉也可能被迫到高雄廠工作,或被迫裁員。

鄭文隆今天到基隆親自說明台船未來規劃時說,受2008年金融風暴等影響,全球航運與新造船市場陷入長達10餘年的低谷,航運業界的不景氣不是只有台灣,而是全世界的問題。

「台船未來會動態修正經營策略」鄭文隆說,台船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活下去,撐過關鍵的未來兩年,並要把員工生計保持住,把台灣的造船「元氣」保持下去,這樣才能永續下去,也希望員工共體時艱,「大家想辦法先活過這兩年」。

他指出,未來的潛艦園區也不會影響到基隆廠的生產線,員工權益也會透過團體協商保障。(編輯:張銘坤)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