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聞黃國昌退出 大同市場派:將爭取他繼續參選

2020/7/13 16:35(7/13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媒體報導,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將退出大同公司董事改選相關事宜,大同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陣營表示,努力爭取黃國昌繼續參選獨董。

日前大同舉行股東會改選,不過公司派申請董事變更遭到經濟部駁回,目前大同市場派陸續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再次推動董事改選;但今天有媒體報導,黃國昌可能退出大同改選,並引述他的話強調,「與大同緣分結束」。

王光祥晚間透過幕僚表示,由於從第一次拜會迄今,都沒有再和黃國昌接觸,不清楚他目前想法。不過,從電子投票的結果,可以清楚看到他公正的態度,受到許多外資法人與小股東的支持,期待他以獨立董事身分徹查大同所有弊案與爭議。「一旦召開臨時股東會,我(王光祥)還是再次拜託黃委員接受獨立董事的提名。」

王光祥陣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改革大同的路上,肯定要提名優秀的人才來為大同興利除弊,回應社會大眾期待,「我們當然會努力爭取期盼黃國昌繼續參選」。他強調,只要是為大同以及全體股東好的事情,都會去努力。

不過王光祥陣營也認為,媒體標題可能誤解黃國昌用意。黃的原意是說,有沒有繼續參選不是重點,而是大同改選過程中,凸顯出「公司法和公司治理」的問題。

至於黃國昌也發出聲明稿指出,從一開始被提名大同獨董候選人時,已清楚表明立場,既非公司派、也非市場派。

黃國昌聲明稿回應,部分媒體報導的標題是隨興解讀,他的原意在於,是否繼續參與大同相關事宜並非最重要的事,真正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發掘公司治理的亂象、凸顯公司治理敗壞的問題。

黃國昌聲明稿指出,自己在意的是健全台灣公司治理、強化獨立董事的角色與維持資本市場的秩序。因此,不希望有關他的報導內容,成為恣意潑墨的操作工具。

大同公司在6月30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市場派囊括逾53%股東選票支持,但結果卻未取得任何董事席次。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在股東會宣布,依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以併購為目的,持股逾10%須申報,市場派持有大同股權超過10%的部分未申報,依規定不具投票權;10%以內股權又因屬違法中資也沒投票權,既然股權不合法,徵求委託書的股權也不能投票;所以市場派董事一席都未上。

經濟部日前已駁回大同公司派申請變更董事,目前市場派的欣同投資董事長林宏信已向經濟部遞出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另一個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預計本週也要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臨會。(編輯:潘羿菁)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經營權兩派之爭凸顯法令漏洞 經部找金管會共同補強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