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派林宏信申請召集股東會 經部發函大同要求申覆

2020/7/15 22:14(7/1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5日電)大同經營權之爭的延長賽持續進行。市場派股東林宏信日前依公司法規定,向經濟部申請自行召集股東會,改選董事。經濟部表示,今天已經發函給大同公司與申請人,要求在7日內就此事陳述意見與說明。

經濟部上週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案,大同市場派欣同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林宏信等人,則是依據公司法173條第4項,在上週向經濟部送件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

經濟部官員告訴中央社,林宏信等人的申請案件已經進入行政程序,經濟部在今天發函給大同公司,要求在文到7日內,針對林宏信指稱股東會不能召集的情形說明並表示意見。

根據公司法173條第4項規定,「董事因股份轉讓或其他理由,致董事會不為召集或不能召集股東會時,得由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3%以上股份之股東,報經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

官員說明,今天下午給大同公司的公文送出後,林宏信等人再度針對此申請案提出補充理由,強化使用173條第4項申請的合理性。經濟部確認後,也會在最近一、兩天發函給大同公司,請大同在文到後7日內針對這份補充理由書提出申覆。

官員表示,仍要端看大同公司的回覆,以及申請人提供的資料,才會有下一步的動作。

另一名市場派股東王光祥在上週提到,預計本週送件,依公司法173條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不過官員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編輯:楊凱翔)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即日起不得自辦股務 金管會開鍘創首例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