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培育新創 獲投率逾3成

2020/7/15 19:05(7/15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今天表示,成立一年多以來已培育3期共50多家新創公司,目前累計已有盛雲、雲派科技、太米等18家新創團隊完成增資或募資,獲得投資的比率超過3成。

其中,太米公司(Rosetta.ai)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資深撰稿人卡隆巴斯(Louis Columbus)選為2020年最值得關注的機器學習領域新創之一。

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供應商AWS在台首家加速器「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今天舉行第3屆Demo Day,除公布培育新創團隊的成績,並由14家新創公司發表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雲端方面的應用,為即將到來到5G時代暖身。

在疫情影響下,第3屆Demo Day限縮實體會議參加人數,活動現場共有100名創投基金經理人、企業投資主管參與,並首度進行線上雙語直播。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致詞表示,新北市招商引資今年目標為新台幣1500億元,產業競爭力也需持續提升,市府希望能活用新創公司創新技術與能量,推動與產業合作,未來更希望繼續藉由導入AWS雲端、藍濤亞洲在國際的顧問服務經驗,以及新北市府的產業資源,強化台灣的國際創業生態系。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建議,台灣新創能量正在大爆發,新創公司應該思考如何規劃更高、更廣、更遠的格局,從區域和未來的角度重新定位。

擔任特別講者的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針對未來5G消費市場,遠傳已推出虛擬實境(VR)、4K、多視角影音和無損音質的音樂等創新服務,未來還會有雲端遊戲,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體驗。遠傳也歡迎新創公司加入遠傳行動生活圈,提供更豐富的服務。(編輯:楊玫寧)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