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營工作者兌現三倍券 經部擬新增方案23日上路

2020/7/17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7日電)收取紙本三倍券商家23日起開始兌現,不過許多沒有統編且未加入商圈自治組織的自營工作者擔心無法兌現。經濟部將結合勞保與職業工會投保資料,一旦在投保名單者,即可開放赴公股行庫辦理兌現,預計23日同步上路。

根據目前規劃,商家收到紙本三倍券,若有統一編號,只要到開戶銀行或郵局,提供統編即可存入企業帳戶;如果要存入負責人帳戶,除提供統編以外,還要提供稅籍或商業登記。

若是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則可委託有統編的商圈組織、夜市管委會或市場自治委員會等單位,向銀行或郵局兌現後再發給店家。

不過,現行有許多自營工作者,既無統編也沒有加入任何自治組織,在人力不足情況下,很難將紙本三倍券兌現,最後可能是把收到的紙本三倍券用掉。

經濟部官員表示,確實有接到自營工作者的諮詢,初步評估後人數應該不少,因此將與勞動部討論之後,決定針對這類自營工作者提出新的兌現方式。

官員說明,目前初步規劃將結合勞動部的勞保資料,統整自營工作者在職業工會投保資料,未來只要在投保名單上的自營工作者,可以直接去8大公股行庫辦理兌現。

官員表示,估計這套系統最快在23日就會正式上線。

為了避免有些人以這種方式大量將沒有用以消費的紙本三倍券兌現,將會與銀行密切配合,若有發現異常,銀行將停止兌現並通報。(編輯:潘羿菁)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倍券23日起商家可兌現 有無統編方式不同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