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通訊部長:蘋果iPhone 11在印度製造

2020/7/24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今天推文宣布,蘋果開始在印度生產旗艦機種之一iPhone 11。據業界人士透露,蘋果iPhone 11是由鴻海在清奈的工廠製造。

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下午推文列舉印度從2017年開始製造iPhone SE、2018年製造iPhone 6s、2019年製造iPhone 7和iPhone XR,今年開始製造iPhone 11,並指蘋果公司這份年表顯示印度政府發展手機製造生態系統。

News 18等印度媒體稍後紛紛指出,這是蘋果首次在印度製造旗艦手機。

普拉薩2019年11月也曾手拿著剛在印度生產的iPhone XR拍照後上傳推特(Twitter),宣布iPhone XR開始在印度製造,蘋果將擴大在印度的製造規模。

根據資深業界人士向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透露,蘋果iPhone 11是由鴻海在清奈的工廠生產製造。

但由於蘋果仍在印度銷售中國製造的iPhone 11,資深業界人士指出,蘋果iPhone 11在印度的售價暫時不會下調。但由於這款機型已開始在印度生產,可為蘋果省下22%的進口稅。

這名業界人士還透露,蘋果正考慮委託緯創在班加羅爾的工廠生產新一代的iPhone SE。緯創曾在班加羅爾生產上一代的iPhone SE,也是蘋果首度委託台灣代工廠在印度製造iPhone機種。

印度總理莫迪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之後,印度政府積極向台商招手。莫迪5月為了拯救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經濟,又推出20兆盧比(近新台幣8兆元)的「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別經濟計畫,希望更多商品製造都在印度進行。

為吸引電子製造業從中國遷移到印度,印度中央政府日前又宣布4100億盧比(約新台幣1609億餘元)的生產相關獎勵計畫,以刺激大型電子製造商到印度建立生產基地。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蘋果正計畫把iPhone一大部分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印度;這使得繼緯創和鴻海兩大蘋果供應商到印度設廠後,蘋果另一大供應商和碩也傳出已在清奈註冊子公司,計劃到印度設廠。(編輯:王永志)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