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富聯推HPC+新產業型態 看好雲服務成長

2020/7/25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積極布局高效能運算(HPC),推動HPC+的新產業型態,著重6大應用,預估今年在雲服務業績可望大幅成長。

雲端運算是工業富聯的重要戰略業務布局之一,主要為企業及品牌服務商、雲服務提供者(Cloud Service Providers)、互聯網服務商、電信營運商、有線電視營運商等不同類型客戶,提供涵蓋雲與邊緣運算及儲存所需的軟硬結合解決方案。

在資料中心發展趨勢下,工業富聯在傳統雲伺服器基礎上不斷融入高效能運算(HPC)技術和超融合基礎(HCI)架構、邊緣運算、浸沒式液冷等技術,建構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行業雲架構。

針對高效能運算發展,工業富聯從專攻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及單櫃系統設備的研發開始切入,持續研發至今日,團隊已開發出第三代產品。其次,工業富聯研發軟體平台,提供超融合高效能運算單櫃系統,滿足客戶對資料機敏性的需求。

為了解決高效能運算伴隨而來的高功率高發熱量,工業富聯鑽研浸沒式冷卻技術等散熱技術,解決散熱困境以及功耗問題。

工業富聯也推動HPC+的新產業型態,這是指高效能運算普及下的發展新業態, 將改變工業富聯的生產、工作、生活方式,工業富聯先著重6大應用,包括工業互聯網、醫療圖像辨識、基因定序分析、8K影像升級、安全監控應用,以及工程與科學分析等應用。

觀察雲端運算布局進展,工業富聯指出,2019年度雲端運算業務收入,較前一年成長6.33%,占整體營收比重39.86%,主要來自雲服務提供者整體增幅接近50%,其中在中國區雲服務商客戶增幅達148%。

展望今年,工業富聯預期,隨著線上辦公、教育、娛樂和線上交易等明顯成長,資料中心、伺服器等市場需求可大幅提升,預估工業富聯也在全球及中國雲服務提供者業務端,將有大幅度成長。(編輯:郭無患)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