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股利匯出有限 新台幣小升3.3分

2020/8/5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台股續強帶動股匯雙漲,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29.506元,升3.3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0.045億美元;央行官員也說,外資領取股利後,匯出不到一半,有可能再次前進股市。

資金行情帶動下,台股步步走高,今天終場上漲92.38點,收在12802.3點;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價為29.530元,在外資偏匯出、出口商進場拋匯,兩股力道拉鋸之下,匯市橫向整理,最高29.340元,不過央行尾盤進場調節,升幅隨之收斂。

外匯交易員表示,7、8月是股利發放旺季,外資偏匯出並不意外,但就大方向來看,台股殖利率具有吸引力、資金行情續航、美元走弱等因素,仍支撐新台幣維持區間偏升格局。

央行外匯局官員表示,7月外資獲配現金股利稅後達新台幣948億元、約32億美元,不過盈餘匯出僅約14億美元,主因是外資拿到股利後,不見得馬上匯出,有時候也會再次投資。

新台幣今年以來漲勢驚人,央行進場調節匯市成為新常態,日前甚至傳出央行致電大型出口商,要求慢慢賣,減緩新台幣升勢;央行官員對此表示,分批對大家都好,有助於分散風險,「就像定期定額」。

央行官員總結,匯市由市場供需決定,市場參與者很多,除了外資,還有進出口廠商、國人投資理財等需求,近期國人減少出國,美元需求也會下降,市場相當動態,央行將隨時關注資金進出狀況。(編輯:鄭雪文)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