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帶動市場需求 自行車雙雄上半年獲利衝高

2020/8/13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巨大集團今天指出,近期自行車市場需求強勁,第2季每股賺新台幣4.06元,創單季歷史新高,上半年每股賺5.74元;美利達第2季每股賺3.67元,創同期新高,上半年每股賺5.24元。

巨大統計,上半年集團合併營收330億元,年增7.5%;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在歐洲熱銷及製造廠產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提升至21.7%,稅後淨利21.5億元,年增24.9%,每股稅後盈餘5.74元。

自有品牌銷售方面,巨大說,上半年全球捷安特銷售公司表現亮麗,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成長,尤其在3大主要市場美國、歐洲、中國可見自行車銷售熱潮。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巨大分析,更多民眾選擇以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代步、休閒及運動,上各國政府大力鼓勵民眾騎車,不僅提供購車補貼,也積極改善自行車道基礎設施,預期全球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需求會持續成長。

生產製造方面,巨大為改善捷安特全球各銷售公司低庫存狀況,目前各製造廠全力投入生產。匈牙利廠7月開始出貨,將逐步提升產能,產品包括一般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匈牙利廠投產不僅將擴大巨大集團在歐洲市場布局、強化歐洲短鏈供應實力,也將進一步提升在歐洲市場的占有率。

巨大表示,下半年因疫情帶動的自行車熱潮,隨民眾健康及運動意識提升,持續為銷售帶來正面效益,消費需求也預計從通勤與入門產品,擴展至中階與高階車款。巨大集團將運用4大品牌Giant、Liv、 Momentum、CADEX的優勢,陸續推出滿足各消費族群所需的新年度車款及高階零組件。

另外,藉由產品多元化及創新,電動自行車仍是巨大在歐洲市場主流,也是集團成長動能之一,預計持續帶動銷售成長。

美利達統計,第2季歸屬母公司淨利10.94億元,每股盈餘3.67元,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15.65億元,每股盈餘5.24元。

美利達表示,疫情雖一度影響工廠製造,但復工後市場需求大增,歐美國家民眾改採自行車通勤的比例大增,通路商甚至因為今年度車款庫存不足,先把明年度的新車款拿來銷售。(編輯:楊玫寧)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