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案高院更一審台新金勝訴 籲財部提和解方案

2020/8/21 20:00(8/21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1日電)彰銀經營權案,高等法院今天更一審判台新金勝訴,台新金晚間回應,感謝法院再次還給一個公道,但彰銀案一日未解決,仍是台新金、彰銀及政府繼續三輸局面,呼籲財政部早日息訟止爭,並提和解方案。

彰銀經營權案,高等法院今天更一審判決出爐,認定財政部持有彰銀股份未出售前,且台新金仍為彰銀最大股東時,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指派的代表人當選彰銀4席普通董事席次的契約關係存在。對於高院判台新金勝訴,財政部表示將依法提起上訴,彰銀工會也表達力挺。

台新金原本對外維持低調態度,但晚間發布新聞稿提出4點聲明。第一,對於今天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台新金勝訴,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感謝法院再次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

第二,台新金投資彰銀迄今已15年,當時台新金參與公開的國際標案並以溢價40%的價格得標,如今卻須與財政部對簿公堂,對台新金、彰銀與政府都是沉重的負擔,非台新金所願。

第三,本案爭訟至今已近6年,且歷經不同審級法院的審理,包括台北地院、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一致認同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具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存在。

台新金表示,今天高院再次判決肯認雙方的契約關係,但彰銀案一日未解決,實際上仍是台新金、彰銀及政府繼續三輸的局面,沒有誰是贏家。

台新金呼籲財政部應早日息訟止爭,並提出和解方案,以終局解決彰銀案。

台新金最後強調,近年來面對國際經貿局勢變化,新南向政策已為國家的重要策略,金融業更是推動該策略的後盾之一,倘若政府擬籌組金融國家隊,整合彰銀、兆豐或其他公股金融機構,台新金將樂觀其成,並全力支持。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進一步指出,身為彰銀大股東,對於近期新南向政策,他認為台灣公股規模都太小,打不出去,因此認同國家政策,表達支持。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