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創新力應用到各領域 加速經濟成長動能

2020/9/1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第4屆總統創新獎,她說,台灣已連續兩年入選4大超級新創國,創新力要應用到每個領域,帶入工業、科技、文化元素,才能加值、創造更大效益,進而成為加速經濟成長的動能。

總統府日前公布第4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團體組得獎者為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原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一般個人組得獎者為黃勝堅,青年組得獎者為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郭建甫。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頒發獎項時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全球經濟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在這不確定性很高的時刻,持續保有優勢、創新能量、創新能力,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蔡總統表示,台灣這幾年來在創新方面的成果受到國際矚目跟肯定,台灣已經連續2年入選4大超級創新國,「創新力要應用每個領域,帶入工業、科技、文化元素才能加值創造更大效益,成為加速經濟成長動能」。

對於台灣設計研究院獲獎,蔡總統說,設計力就是國力,台灣從過去效能驅動進到創新驅動的階段,善用設計力量可以驅動產業創新,經濟發展更是導入產業升級最重要的軟實力。

對一般個人組得獎者黃勝堅長期推動安寧照護,蔡總統表示,創新科技應用可以保障善終權,提升高齡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都能健康自主的面對人生最後時刻,政府未來也會繼續和民間攜手合作,共同建構更完善的健康照顧體系和安寧照護體系。

蔡總統說,去年她曾拜會走著瞧公司,Whoscall有效阻斷許多詐騙案的發生讓她印象深刻,「資安就是國安,是我不斷強調的理念」,而她看到年輕人將科技創新運用在資安上,相信未來資安產業可更上一層樓。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第4屆總統創新獎共收到223件作品,最終有3件脫穎而出,分別是深耕美學經濟、醫療照護、科技創新三領域,也是用服務軟實力帶動創新的國家典範。

「總統創新獎」每2年頒發一次,旨在表揚於產品、技術、管理、服務或文化等多元領域有傑出創新成就,且對國家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者,也是繼「總統文化獎」、「總統科學獎」及「總統教育獎」之後,以總統層級頒贈表揚「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編輯:林淑媛)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