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減緩 企業第4季聘僱意願增加

2020/9/8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8日電)人力資源公司今天公布第4季台灣就業展望,7大行業的雇主都表示願意增聘人力,與上一季相比,休閒餐旅業的用人意願增幅最大。萬寶華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經濟穩定,提振雇主的信心。

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Group)今天公布2020年第4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藉由訪談1094位雇主,了解企業在10至12月間的聘僱意願。

調查結果顯示,23%預計增加人力,5%預計減少人力,71%維持不變。將增加與減少的人力相抵之後,得出就業展望淨值為+18%,排除季節因素後為+20%,與上一季相比增強了17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個百分點。

7大行業皆表示今年第4季願意增聘人力,其中,工程建設業的聘僱信心持續穩健樂觀,就業展望淨值為+32%,其他依序為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23%、服務業+23%、批發零售業+21%、製造業+19%、休閒餐旅業+10%,運輸倉儲及通訊業聘僱意願居末,為+7%。

與上一季相比,7大行業的就業展望淨值皆增強,其中休閒餐旅業的就業展望淨值增幅30個百分點,最為強勁,服務業增幅18個百分點次之。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僅休閒餐旅業增強,增幅為5個百分點,製造業及批發零售業沒有變化,其他4大行業則為衰退。

萬寶華台灣專業人才事業總經理吳璧昇表示,回溯歷史調查數據,台灣雇主在因應疫情的恢復期,較10年前金融危機時縮短了6個月,主要歸因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經濟穩定,雇主對台灣經濟的信心受到提振,特別是休閒餐旅業在內需的刺激下獲得支撐,聘僱意願增強。

不過吳璧昇也說,台灣7大行業雇主雖皆預測第4季的就業展望較第3季佳,有復甦徵兆,但面對全球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不排除經濟面可能再次承壓,斷言台灣經濟景氣已復甦仍言之過早。

根據調查,全球43個國家及區域中,有22個國家及區域的雇主預計在第4季增聘人力,其中台灣的就業展望淨值排名第一。(編輯:鄭雪文)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